以前的一位主管因為業績不良,遭到公司解雇。

解僱後流言四起,說他利用上班時間讀日文,還大剌剌的把日文字典放在桌上。

我剛進那家公司時,他剛考過日文二級檢定,隔了一年,一級檢定沒過,他說: 怎麼可能會過?這麼晚下班,哪有時間看書?

然後,他遭解雇後,我問他有什麼打算,他告訴我繼續讀日文,要考過一級檢定,也許以後會改做日文翻譯的工作。我佩服他的毅力,也心癢癢的,想效法之,也考過了三級檢定,二級檢定因為沒什麼讀書也就沒過,後來就懶得考了。這就是我~虎頭蛇尾。

好多年沒聯絡了,今天上網打了他的名字,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出現好多他的名字,都是96年台大、政大、銘傳大學日文碩士班榜單裡都有他的名字,真是太厲害了!!! 他大學是政大畢業的,本就很會念書,只是沒想到他決心這麼堅定,還去修碩士。還看到他去考日文翻譯,也在榜單之列,以後他就可以從事翻譯及口譯的工作了。

這‧‧‧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