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我們安排兩個半日遊的自費行程,後來我覺得實在太趕,因為這樣一來,我們沒空逛武陵農場的周邊。

靠近富野度假村周邊有很多櫻花桃花盛開,我們都沒時間去照相,於是我們決定清晨先去看看,因為中午回來恐怕沒時間了。

結果我這個提議,同行的K好像面有難色,因為...又來了~ 她又覺得太早太陽沒出來照相效果不好。

但怎麼辦呢? 回來也許沒時間了呀! 我還是想去~

還好去了! 本來只想看看富野周邊,我又想到黑天鵝... 不是生了小黑天鵝了嗎? 要去找找看~

我們照了很多花的照片,也找到了黑天鵝,只是沒走到兆豐橋。

P1040823.JPG

P1040862.JPG

P1040686.JPG

為了這一趟路,我們越走越遠,最後延誤了吃早餐的時間,早餐也沒啥東西可吃。

8:15出發往梨山去!

在梨山旅客服務中心停留20分鐘,看著山景,心胸開闊不少。我也玩了自拍~

P1040733.JPG

不是我要說~ 我自己拍的還比kty幫我照的好看多了! 自然多了!

kty照相時,我都不懂她為什麼要對那麼久才按下快門? 這麼難決定嗎?

同樣一顆樹,我們一起舉起相機,我已經照好了,她還在那邊不知道去什麼景好,好不容照了,又往往 「咦~」的一聲,又不滿意,又多照了好幾張~ 真是個優柔寡斷又對自己極度沒自信的人~

梨山那邊整排的水果攤,老闆娘們頻頻招呼我們,都沒別的客人呀~ 真是慘~ 有個老闆娘慷慨要請我們試吃梨子,真是甜呀! 想買耶~ 但是好大顆喔~ 巨無霸的! 後來我們買了大顆的,一盒六個300元,我買四個,K買兩個。那個big jumble的就...留著吧~ 我連一手都抓不起來,還怎麼削皮喲~ 哈!

途經福壽山莊,這也是蔣公的行館,紅色的建築,後院可以遠眺對面的山,還看到蔣公到梨山地區及福壽山農場巡視使用的座車,為美國福特汽車,1965年生產。

 福壽山莊.jpg

P1040758.JPG

接下來往更高處挺進,到達天池,海拔2580公呎的天池是一座高山池,池水四周野花遍地,湖邊眺望視野極佳,池旁達觀亭為蔣公生前靜思遠眺之場所,內部陳設簡單清雅,入內參觀要拖鞋,二樓還提供喝茶喝咖啡。從這裡可以東望合歡山,北看場本部。池邊有些僧人打坐,有一顆樹上有天然蒲團,在日本大部份都是由人工接枝培育的,而在福壽山農場的,卻有一座天然生成的蒲團。

P1040765.JPG

P1040780.JPG  天然蒲團

↓ 達觀亭 - 蔣公生前靜思遠眺之場所

達關亭.jpg

中午到福壽山農場吃午餐,我們只兩個人,餐廳依舊為我們現炒了三樣菜,其中兩樣被我猜中,就是高山高麗菜、雞肉,另一樣菜是燴炒海鮮,紅紅的顏色理論上應該是糖醋口味,但卻不甜也不酸,依舊是普普~

P1040842.JPG 

↓ 餐廳的旁邊是「松廬」,是蔣經國行館。
P1040848.JPG  

停車場周邊有許多樹都大有來頭,有蘋果王、李王、梨王、桃王,顧名思義都是果樹之王;
P1040806.JPG  
↑這是梨王.. 梨花好美~

P1040800.JPG
↑這是桃王

P1040813.JPG 
↑這是蘋果王
還有一顆介壽松,是一顆二葉松,它的年齡大約150餘年,據說蔣公逝世之時,雷雨交加還夾雜著閃電,這顆松樹的樹頂就是那天晚上被雷擊中折斷,樹幹上的裂痕就是那晚的傑作,很玄吧!旁邊還展示著蔣公、宋美齡與介壽松的合照。
P1040799.JPG

P1040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