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北港朝天宮和蒜頭糖廠朴子溪騎單車,好玩!

早上六點半集合出發,早上十點我們就在北港朝天宮了。超猛的~像進香團一般,買了一堆東西。
P1040897.JPG 

P1040914.JPG 

我要買蠶豆,Joyce要買無患子香皂,我也跟著買,六個100元,洗臉、洗頭、洗澡、洗衣、洗碗,什麼都能洗~ 什麼都不奇怪~
阿婆也賣無患子洗髮精,Joyce看到又想買,一瓶200元,兩瓶可以算320元,於是我也加入戰場,一人買一罐,夭壽有夠重的啦~

P1050068.JPG 
我又買了油蔥酥,一大袋才50元,叫我怎能不掏錢?
然後兩人又想買卡里卡里,合作力量大,兩包50元,又給他拼下企啦!
最後最後,Joyce又想買小番茄,黃橘色的,比較少見,
結果兩人提到...重的沒力氣逛,先提回車上放,才又出來停車場邊買ㄅㄚ ㄅㄨ吃~ 
P1040933.JPG  

中午我們沒吃什麼耶~ 只切了一盤鴨肉,一碗鴨肉飯和一盤青菜。因為太熱了,沒什麼胃口。

下午在蒜頭糖廠坐五分車倒是很好玩,隨行解說員很風趣,用台語解說又好親切,自己說的好開心,又笑又唱歌~
P1040939.JPG 

P1040964.JPG 
↑後面那位帶黑色帽子的老伯伯就是我們的解說員,超風趣的喔~

P1050061.JPG 

蒜頭糖廠裏面有一家松猛租車,一台自行車100元,沿著朴子溪自行車道騎,全長25公里,我們約只騎了4.5公里折返。

P1050012.JPG 

P1050018.JPG 
首先經過六家佃長壽橋,橋上俯瞰平原的風光,這裡大多屬於六腳鄉轄區,橋的另一端有一家木精靈偶戲坊vs.豆漿豆花店,不過不急,騎車先,回來再吃~
P1050026.JPG 


車道兩旁都是玉米田,嘉南平原的風光,
P1050030.JPG 

P1050028.JPG 

途中,Joyce還轉方向到新寶珍囍餅舖買蒜頭餅,雖然是這裡的名產,但是...蒜頭,我興趣缺缺,照張店面的照片得了~
P1050029.JPG 

看到三座風車,告訴人們正義村要到了。風車的故鄉~正義村。這裡有一大片大波斯菊喔~ Joyce可能看過更壯觀的吧~ 但我已經覺得很棒很開心了! 照了好多波斯菊的照片。

P1050031.JPG 

P1050035.JPG 

我們也從這裡折返,並沒有往前騎到六腳水岸。因為沿途我們都在照相,要是一路追趕前面的人,未免太累!反正有騎到車就好了!
其實我們的目的就是...吃!!!
一定要吃豆漿豆花的啦~~~

P1050054.JPG 
真的很好吃喔~ 手工傳統豆花好Q~ 加了紅豆綿綿的,一點點碎冰,嗯~~ 好滿足!!!
領隊來了,一看~ ㄚ~ 都是我們這一車的啦~ 老闆也開心的請他吃ㄧ碗豆花~

今天吃的買的玩的很愉快!!!
但是‧‧‧短期內還是不要再坐遊覽車遊玩了吧~ 真的坐車坐得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