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港朝天宮,必經一條老街。

這要是在日本,就可以稱之為表參道囉~ 因為日本神社前的道路都是表參道嘛~

街上有好多好多家蔴油廠,北港的蔴油世界有名,滿街都是賣蔴油的。
P1040914.JPG 

還有好吃的鴨肉飯,算是北港名產吧~ 鴨肉切的細細長長的,鴨油淋在飯上,味道清香,還有鴨下水湯。

鴨肉飯名店有胡瓜加持的,也有陳美鳳加持的,不過大都很油,我們吃的那家老受鴨肉飯是比較清爽的,牆上的menu是用竹子剖半寫的,還有兩句 : 『食在老受,實在享受』 象徵他們的店名。
P1040927.JPG

P1040922.JPG

P1040923.JPG

隔壁是一家賣古玩的店,很有意思~
賣台柑仔店.jpg

P1040925.JPG

這裡還有一個名產,就是蠶豆,全部都是當天現炸的,論斤秤來賣,一次至少都得買一斤,還有人買個八斤十斤的呢~

我當然也沒漏掉,我也秤了一斤。

還買了油蔥酥,是乾的那種,一斤一大包,慢慢吃囉~ 現在還躺在我家廚房,還沒分裝成小包。

路邊還賣大頭菜,三顆50元;紅黃甜椒一堆50元,約有6個左右;聖女小番茄也是整箱在賣。

是說這裡的人買東西都是這麼大手筆的嗎? 還是全是外地的人在買?

還有還有,無患子手工皂、無患子洗髮精。手工皂我們是向一位阿婆買的,她說一個20元,六個100元。那條路上還有別人在賣,看起來都一樣,不過他們賣一個15元,七個100元。Joyce說她覺得阿婆賣的手工皂比較好。

我們去的那天是228,接近三月媽祖生日,所以有好多遊覽車進香團,捧著媽祖神像到朝天宮進香,我們只是用手拜了拜而已,因為人實在太多。早上10點多就人山人海了~

連賣ㄅㄚ ㄅㄨ的,都放上明星的合照喔~
P1040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