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2010.10.25


一蘭拉麵的各分店中,原本只有博多運河城 - Theater Bldg. B1這家店是使用方形的 [重箱] 來裝拉麵,其他的店都是用一般的圓形碗。 

這一家2010.4.15 新開幕的一蘭拉麵 - 天神西通り店,也是使用 [重箱] 來裝拉麵,同時標榜是全日本唯一一家『釜だれ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我不太懂他說的釜だれとんこつ是甚麼意思?  應該是叉燒的熬煮方式比較特別吧~~

P1010406.JPG

這家店因為位於天神鬧區,人潮擁擠,他們設計了入口出口分開兩個門。
這邊是入口。照例的,先到販賣機投幣買餐券,服務人員會告訴你哪裡有空位。

P1010404.JPG 

就座後,裡面的服務人員會給客人一張order用紙,勾選你想要拉麵煮的方式。
味道濃淡,湯頭的油脂,麵的軟硬度,蒜味、蔥、叉燒、辣味的選擇‧‧‧

P1010383.JPG

開水無限供應,想喝自己壓,水就出來了‧‧‧

P1010384.JPG

吃到一半想追加,就在筷袋上勾選,然後按鈴通知服務人員。

P1010400.JPG 

麵送來了~  是特別的重箱。筷子也不再使用免洗筷~

P1010386.JPG

P1010387.JPG

一樣是細麵,這次我大概是餓了,覺得真是太好吃了哇!

P1010389.JPG 

最後我努力拼到底‧‧把湯喝了個精光~  就為了親眼看看碗底的字 :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整碗湯喝掉還真有點鹹呢~~  喝了好多水‧‧‧

P1010398.JPG

從出口出來後,發現外面有設窗口販賣 [脂解美茶]。

P1010402.JPG 

兩年前我也曾在東池袋吃過一次一蘭拉麵,當時覺得麵煮得太硬又太辣,小小嫌了一下,覺得一蘭拉麵並不像其他網友說得那麼好吃。

這次我衝著天神西通リ店新開店的重箱去再次品嚐,不知是不是因為可以吃到重箱拉麵而興奮,從拉麵一送上來到打開蓋子,都處於興奮期待的狀態,看到麵的樣子就覺得一定好吃。麵的煮法勾選都和上次一樣,但今天的麵就煮得剛剛好,那少量的特製辣味也不會特別辣。おいしい~~

只是後來我要拼把湯喝乾,要照碗底的字,喝得有點撐,也覺得鹹了,喝了好幾杯水,終於把湯喝乾,完成了今天歷史性的任務 ! 

總之‧‧‧讚啦 !!!

 

一蘭ラーメン。天神西通り店アクセス
【住  所】  〒810-0041 福岡市中央区大名2-1-57

【電話番号】 092-713-6631 【営業時間】 10時~翌7時(年中無休)
【アクセス】  西鉄「福岡駅」より徒歩5分、地下鉄「天神駅」より徒歩8分
Website :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蘭拉麵 天神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