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5 ~ 2.28 到新加坡玩了四天

抵達新加坡的第一站,我要去吃『天天海南雞飯』。

書上都說新加坡最好吃的海南雞飯在[文東記] 和 [天天海南雞飯]。
不過,網路上有些文東記的負面評價,加上基於交通上的考量,我決定選擇到天天海南雞飯吃。

聽說天天海南雞飯在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為了順利吃到,又不想排隊,我一定要在2/25 的下午就去吃,因為接下來的兩天是週六週日,人肯定多到爆,這裡又是沒有冷氣的美食中心,我一定會熱到受不了的。

於是呢... 下午2:45 到飯店 check in 之後,我就出發去吃午餐囉~~

我住在烏節路的CONCORDE HOTEL,離SMRT Dhoby Ghaut (多美歌站)比較近。

從 Dhoby Ghaut 坐紅線SMRT一站到 City Hall 或是再下一站 Raffles Place,都可以轉綠線SMRT到 Tanjong Pagar(丹戎巴葛)。

走出Tanjong Pagar  B出口,往左邊看,馬上就看到Maxwell Road。
順著Maxwell Road走,首先會看到一棟鮮紅色的建築 - Red Dot Traffic。
這棟樓真是紅的太徹底了,遠遠的就看得到,而 Maxwell Food Centre 就在 Red Dot Traffic 的斜對面。

ap_F23_20110302032030506.jpg


ap_F23_20110302080321260.jpg

Maxwell Food Centre 美食街共分三條街,天天海南雞飯在最裡面那一條。
天天海南雞飯只要是在用餐時間一定大排長龍,還好我來的時間是下午2點多,已過了午餐時間,果然可以很舒服的吃到。

ap_F23_20110302032037736.jpg

你看看... 別人的店面都只一個單位,只有天天海南雞飯佔了兩個店面。
因為他們的客人太多,一排起長龍時,又是收錢找零的又是出餐的,只有一個店面肯定很亂,
所以他們分為兩邊,右邊點餐付款,然後去左邊取餐。

海南雞飯很便宜,只要S$3.0。口味淡淡的... 好吃!
海南雞飯的雞肉必須先以香料醃漬入味,再放入滾水中煮熟,為了增加雞肉的Q度,再放入冷水中浸泡;雞飯的米則用雞油先炒香過,再加入雞湯煮熟。飯香中帶有雞汁的香氣,又不會油膩,還配上黃瓜和獨特的醬汁。 (老實說..我覺得那醬汁有點辣,還是偏好原味。)

ap_F23_20110302040342241.jpg

吃到一半,一回頭看到一家麥士威 - 賣冷飲的.. 
好想念甘蔗水,馬上買了一杯。S$1.5      嗝.....  好飽~~

ap_F23_20110302033400289.jpg

杯子上寫有攤位的代號,這樣專門負責洗杯碗的人洗完之後,就會知道要送回哪一家攤位。

ap_F23_201103020334026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