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1.2.25


2/25晚上決定先去老巴剎吃晚餐, 再去新加坡河照夜景. 臨出門時, 看看窗外, 雲層很厚, 又覺得應該不會下雨, 就不帶傘.

我從Dhoby Ghaut(多美歌)坐紅線MRT, 到 Raffles Places. 
話說我出了 Raffles Places F 出口就傻眼!!   下雨了 !!!

看看周遭, 往左回頭一望, 路標正是 Robinson Road. 
從 Robinson Road右轉, 站在騎樓往遠方張望, 約5分鐘步行的距離, 有一大片燈火通明的區域, 看起來像是老巴剎.
這段路都走騎樓, 不會淋到雨, 就決定走走看.
過了一個 block, 就看到了 !! 正是老巴剎 !!
我冒雨過馬路, 還嘗試著照 Lau Pa Sat 的牌牌, 很可惜沒照清楚.

P1050688.JPG

 P1050687.JPG

到裡面找找吃的, 這一頓要讓 KOPITIAM CARD請客~

什麼是KOPITIAM CARD呢?這是一張美食的儲值卡。長榮送的卡片裡已經有S$10.00的儲值了。
到任何招牌是KOPITIAM的美食中心、或是老巴剎(Lau Pa Sat)、或是在Harbour Front、VIVO CITY的KOPITIAM享用美食,只要店家註明可收KOPITIAM CARD的,都可以使用這張卡消費,還可享九折優惠。卡片裡面的金額用完了,還可以加值,就像icash card一樣。

P1060672.JPG 

至於KOPITIAM 到底要怎麼發音呢 ? KO - PI - TIAM ...
台語人會比較好理解的‧‧‧ 就是台語的『 咖 啡 店 』

在老巴剎裡面逛了兩圈, 實在看不到想吃的, 而且只有少數店家有收Kopitiam Card, 選擇就更少了.
我知道 Boon Tat Street 已經不像我10幾年前和美娟來的時候, 整條巷子都在賣各式各樣的小吃, 而是把這些小吃全搬到棚內, 露天巷子裡僅剩零星的沙嗲攤販. 沙嗲攤販會拿著Menu進來棚內的座位區看看客人有沒有要點沙嗲的.

P1050690.JPG

P1050696.JPG

正想放棄離開時, 忽然聽到很大的聲響. 外面正在 "倒雨" 呢 !!!
記得在機場時,聽到有一團的領隊要他們的團員想去換衣服的先在機場換衣服,免得待會兒出去中暑;
又說傘要帶著,新加坡的天氣經常會起肖,說下雨就下雨‧‧‧

誰想到我第一天就中鏢了!!! 慘~~~

這下真的出不去了. 找一家坐下來吃呗~~
吃了一碗魚圓麵 S$3.0. 由Kopitiam Card 買單, 打9折之後是 S$2.7. (Bal. S$7.3)
魚圓QQ脆脆的, 還不錯吃~~

P1050698.JPG

P1050697.JPG

放眼望去, 竟然沒看到一家賣果汁的..  他們的冰有點像雪花冰, 我又不愛吃.

外面仍在下雨.  沒剛剛這麼大了..
我決定衝一個紅綠燈, 之後都可以走在騎樓下, 而且可以直接連到 Raffles Place MRT.
在MRT裡面的賣場瞎逛殺時間, 買了一雙黑色淑女涼鞋, 前面有點擠腳. 我想是今天腳脹了吧 ! 還是買了.. 還買了兩支髮夾.

回到Dhoby Ghaut, 雨已經停了. 

 
Lau Pa Sat
http://wwlaupasat.biz/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