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本:倉本聰
演員:二宮和也、寺尾聰、余貴美子、大竹忍、時任三郎、清水美沙、長澤雅美‧‧‧

故事敘述原本是暴走族的湧井拓郎(二宮和也)一日開車載著母親出去卻發生車禍,母親因而死亡。湧井勇吉(寺尾聰)因為愛妻惠美(大竹忍)車禍過世,辭去商社菁英的工作,結束東京的一切,給了兒子一筆錢,然後獨自到妻子的故鄉 - 富良野開了一家名為「森の時計」的咖啡店。

在「森の時計」,有一個寬的吧檯,客人可以自己親手磨咖啡豆,然後由老闆在客人面前緩緩的將熱開水沖到咖啡粉中,滴漏到咖啡杯裡。這是只屬於每一個客人自己的咖啡,不論遠來的客人或是當地的熟客,都能在這咖啡館得到小小的休憩,也可以聽聽別人的八卦。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這部戲最特別之處~ 一堆男人聚在一起,說說自己聽到的八卦,有人講悄悄話時,還要努力豎起耳朵偷聽‧‧真得很好玩~~

另一方面,拓郎因為母親過世而痛定思痛,重新做人,他選擇在距離「森の時計」不遠處的美瑛,十勝岳山下的「皆空窯」拜師修行陶藝。父子之間彼此雖不聯絡,卻仍是有牽絆的。

一種含蓄關懷的氛圍隱含在整部戲中,再搭配上片中的配樂、平原綾香主唱的主題曲『明日』,讓看的人心都溫暖柔軟了起來,很值得推薦的一部日劇。

平原綾香 -『明日』 的歌詞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と あんなに言ったのに   (一直在身邊的話 就可以那麼說了)
今はひとり見てる夜空 はかない約束   (現在一個人看著夜空 遙遠的約定)
そんなときは笑いながら 逢えたらいいのに   (那時候如果能夠笑著 見面的話真好)

もう泣かない もう負けない   (不會再哭了 不會再認輸)
想い出を越えられる 明日があるから   (因為有可以超越回憶的明天)

そっと閉じた本に 續きがあるなら   (如果闔上的書本 還有延續)
まだなんにも書かれてない ペ一ジがあるだけ  (也只是什麼都沒寫的空白書頁)

もく泣かない もう逃けない   (不會再哭了 不會再逃避)
なつかしい夢だって 終わりじゃないもの   (即使是令人懷念的夢也不是終結)

あの星屑 あの輝き   (那星星的碎片 那樣的光輝)
手を伸ばして今 心にしまおう   (只要現在伸出手 就可以收藏在心底)
明日は新しい わたしが始まる   (明天 我會有新的開始)

 

p.s.  以前美娟煮咖啡給我喝之前,她也會拿戲裡那種磨咖啡豆機給我磨咖啡豆,然後從下面的小抽屜裡取出磨好的咖啡粉,倒到煮咖啡專用的虹吸壺裡,煮咖啡給我喝。很好玩喔~~
現在美娟已經不在了, 到天上做天使了, 每當看這部日劇當中磨咖啡豆的情節, 就讓我想起美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