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不穩定,到了中午就好像要下雨一樣,天色灰灰暗暗的,索性在家看昨天剛買回來的日劇DVD - 養狗這回事~SKY和我家的180天。 一看片名就知道是和養狗有關的,也知到最後一定要面對狗狗過世,一定要哭的,但還是想看。

劇中那隻被以前的主人遺忘的米色博美狗真的好可愛、好聰明,但就是有黑眼圈,然後,他好像拍戲拍得很累的樣子,劇中一直在眨眼睛,好像好想睡覺、眼睛快閉上的樣子。

SKY到了最後生病快要走的時候,坐在門口目送主人一家四口陸續出門後,在家裡四處逛著,看看自己睡覺的地方,媽媽煮飯的廚房,一家人吃飯的餐桌,爸爸媽媽的臥房,自己的飯碗水碗,曾經跟爸爸哥哥妹妹一起洗澡的浴缸浴室,還有可以看到天空樹的陽台‧‧‧他漫步的樣子好輕盈,姿態好優雅,看到這裡,我知道他快走了,就忍不住哭了。SKY逛了家裡一圈,最後乖乖的躺在他的布墊上面,多麼有教養的小狗狗呀~~ 後來,媽媽回到家,把SKY送到獸醫院急診,醫師宣告SKY病危,媽媽通知家裡其他成員來獸醫院送SKY最後一程,我想到以後我也要面對Nono 離去的樣子,想到以後也要這樣面對,就好難過。

日本人對於寵物做到的人性化程度實在讓我驚訝~~
劇中的SKY過世後,仍由飼主裝在袋內帶回家,供上桌,奉上水碗、飼料、還上香,當天要為SKY守靈,然後之後再由飼主自己送寵物去火化及放入靈骨塔。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真是超......人性化的呢~~

這部戲的主要演員有錦戶亮、水川麻美、田口淳之介、久家心、山崎竜太郎‧‧‧
錦戶亮和水川麻美開始接觸父母的角色,以後演戲之路將更寬廣,不再侷限於偶像的角色,這樣是非常好的。錦戶亮之前接演 LAST FRIENDS 時,他那陰沉的樣子、迷濛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演技深獲好評;演這部戲時又變成慈父和有責任感的先生,很棒很溫馨的一部戲,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