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午後,最喜歡一個人帶著喜愛的書籍,找個舒適的空間,舒服的喝杯咖啡,吃著美味的甜點蛋糕。

我喜歡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在芭蕾咖啡館,你可以自由選擇要坐在沙發區,或是坐在原木椅上,看看人、看看貓、看看書、或是看著窗外發呆‧‧‧
都可以~~  只要你覺得舒適~~
9/28去了『一滴水紀念館』之後,本來是要去『不是咖啡』的,但是看了店的外觀還有周邊的環境之後,又覺得fu 不大對,於是臨時決定改到嚮往已久的『芭蕾咖啡館』。聽說這個地方經常滿座,我選在9/28這個非假日前往,應該會有位子吧~~

即使是坐落在民生社區住宅區的巷弄裡,芭蕾咖啡館依然不影響這住宅區的寧靜,依然保有民生社區特有的藝文氣息。

P1110105.JPG  

P1110108.JPG

P1110106.JPG

戶外吸菸區
P1110107.JPG  

進去囉~~

入口處的櫃台靠門口的那一面櫥窗陳列的是當日供應的蛋糕或是鹹派。
牆上的黑板上密密麻麻手寫的就是Menu。

P1110115.JPG

這裡沒有印製的Menu。
老闆說:因為Menu經常在更換,乾脆寫在黑板上。客人選好座位之後,直接來黑板前面點餐。
P1110116.JPG  

點餐後,老闆就會在開放式的廚房為客人現煮咖啡或是花茶。完全現場操作。
烹調區的旁邊有一張長木桌,窗邊有長沙發。
另一邊,靠近櫃台的旁邊,有單人座的沙發,也有單人、雙人座的木桌椅。

P1110112.JPG

最裡面的則是整面的書牆。真的可以拿到座位上邊喝飲料邊看書的喔~~
書牆的前面也有一張6人座的長桌。那天沒什麼人,有兩位小姐進來就往那一桌走去,可以很舒適的獨佔那張長桌,享受她們專屬的空間。

P1110118.JPG  

也有一桌是高腳椅的...
不是一成不變的桌椅,空間看起來比較活潑。
貓咪還在恢復中‧‧‧前一陣子出門探險時,被車撞了,開了刀~~
那天貓咪在籠子裡還不甘寂寞的喵嗚喵嗚的撒嬌的叫著‧‧‧希望牠快快恢復元氣,才能在店內自在的巡視呀~~
P1110111.JPG

9/28那天,我點的是「堤拉奇諾」和「75%黑磚起士cake」。

P1110122.JPG

再來一張~
看看‧‧‧奶泡都澎起來了~~ 隨附的小餅乾也可以沾著咖啡吃。不過我還是喜歡單吃~ 好吃喔~~

P1110119.JPG

真材實料口味濃郁的75%黑磚起士cake -- 是店內手工自製的cheese cake
P1110123.JPG


10/10 到民生社區修剪頭髮後,再次來到芭蕾咖啡館。
假日果然是滿座,只剩一桌‧‧  就留給我囉~~  Lucky~~

這回我點了「糖烤瑪奇朵」和「原味起士cake」

杯子‧‧。有點小失望~~ 因為上次的杯子太美了啦~~
我是個怪胎~ 咖啡除了要好喝之外,最好杯子也美,這樣拍照才會加分嘛~~
咖啡沒話說的好喝。灑在上面的糖粒,經過火烤之後,脆脆的~
敲開上面的糖粒脆片,用湯匙舀來吃,好像餅乾喔~~  好吃 !
吃起來好像日本福砂屋カステラ底層的糖霜~~
P1110140.JPG

原味起士口感濃郁,都是當天現做的。
P1110142.JPG  

下次還要再來挑戰別的口味的莊園咖啡,希望會遇見不同的美麗的杯子。
還有,不要先吃飯,直接來芭蕾吃他們自製的鹹派,我看別人吃鹹派都還附有生菜沙拉,很均衡的~~ ^_^

芭蕾咖啡館
本館 -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62號
電話 : (02) 2763-1981
二館 -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86號
電話 : (02) 2747-2346

arrow
arrow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