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想吃午餐,想點一杯咖啡,看看湯布院的旅遊書。
於是來到公司附近的『哈亞極品咖啡』,選擇坐在吧檯區,可以就近觀看煮咖啡的過程。
後面陳列著各種不同花色的咖啡杯,好像沒有重複的。他們好像也是隨性的選擇咖啡杯。 

Haaya  

我選的是『瓜地馬拉 安提瓜 聖塔卡塔麗娜莊園』波旁品種的咖啡。
可別細問我這是什麼樣的咖啡~  因為我真的完全不懂。想了解的話,請上哈亞咖啡網站去看。
我只知道要找不要太酸的,於是Haaya's 的人員就告訴我:那就不要選擇輕烘焙的咖啡豆,要選擇中、深烘焙的咖啡豆。其中,非洲產區的深烘焙咖啡豆會帶有一點果酸味。
他們的menu中有用小圓形的貼紙做記號,黃色圓形貼紙的是輕烘焙,綠色貼紙的是中烘焙,紅色貼紙的是深烘焙。
看來看去,我就選了中南美洲的咖啡豆,是中烘焙的。

仔細的看了他們滴漏咖啡的過程。(因為我現在對這個很感興趣,正打算在家裡自己煮咖啡,所以就仔細的看。)

滴漏杯裡面放上咖啡濾紙,咖啡粉放進去之後,第一次注入的熱水只一點點,剛好濕潤了咖啡粉而已,靜置一下之後,再徐徐注入熱水至八分滿,等到水滴漏到下面的玻璃壺之後,再注入一次熱水,最後再將玻璃壺中的咖啡倒到咖啡杯裡。

就這樣,送來給我的是一杯黑咖啡。
沒小湯匙,沒糖包,也沒奶精‧‧‧
這種咖啡應該喝黑的嗎??  沒試過耶~~
決定試看看‧‧‧  我人生中的第一杯黑咖啡‧‧‧

沒想到‧‧‧  可以接受耶~~  咖啡沒想像中的苦,還滿順口的~~ 

389132_277601848951789_100001059283577_856335_2087249246_n.jpg

店內也有新鮮的戚風蛋糕,有切片外面塗上鮮奶油的,也有像蛋糕捲的。
今天的切片戚風蛋糕體是巧克力口味的。不甜~~ 好好吃~~~

讚!!!  下次再來試別的咖啡.. 

393671_277601788951795_100001059283577_856333_1028720889_n.jpg

 

哈亞極品咖啡 Haaya's Coffee
台北店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7號1樓
TEL : 02-2715-1646
週一~週日 09:00~21:00

天母店
台北市天母北路66號1樓
TEL : 02-2876-1598
週一~週五 10:00~21:00
週六日與例假日 08:00~22:00

公休日 : 每個月第一、第三個週一休息
Website : www.haaya.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咖啡 haaya 哈亞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