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10.31

參考網站 :
異人館ネット (Ijinkan.net)  :  http://www.ijinkan.net/ijinkan/index.html
東京攻略信息網/神戶-北野旅遊觀光指南 : http://tw.jcic.or.jp/travel/kobe/kitano/


北野異人館.jpg    

北野異人館分布平面圖 (圖片取自→旅遊書籍:散步地図Nippon - 大阪神戶)



離開『ラインの館』繼續往上走,是一條很小的巷道。
上階梯時看到指標,這條路還可以通到『うろこの家、山手八番館』、『香りの家オランダ館』,所以順著走上去絕對錯不了。

P1110674.JPG

又看到新的路標啦~
日本的觀光做得很強,從這些標誌個性鮮明的路標就可看出。每到了關鍵的路口,必然會看到清楚的指標,旅人一點也不會覺得迷惘。
我的目標當然是‧‧‧ 向    左    轉

P1110677.JPG

左轉不久,又看到一條小小的巷子。 往這條筆直的走上去~~~
黃色牌牌上的館先不去,回頭再去。我要先去更上面的『うろこの家』。

P1110681.JPG

『うろこの家』就是『魚鱗之家』。也是因建築外牆像是魚鱗片的感覺而命名的。
魚鱗之家有個高高的外牆,沒買票就看不到魚鱗之家完整的樣子。
魚鱗之家的門票是1000円,包括魚鱗之家旁邊的魚鱗美術館,是所有參觀費用中最高的。
我想辦法貼著門邊照相,也只能照到一個頂端而已。

P1110682.JPG

為了要再多照一點,又順著圍牆外面往斜坡上走,意外的發現這間外觀看起來很舒服的Cafe --
カフェテラス ティファ二ーの休日 (Cafe Terrace - Tiffany's 休日)

P1110683.JPG  

又多露出來一點...  看得到魚鱗的感覺了...
就這樣吧~ 反正我也不想進去參觀,想看圖片就上網看囉~
http://tw.jcic.or.jp/travel/kobe/kitano/uroko-no-ie/

P1110685.JPG


往回走~
穿過オーストリアの家(奧地利館)的餐廳,過去就是デンマーク館(丹麥館),那再走下去就是香りの家オランダ館(荷蘭館)。
我這樣走其實是倒著走的。這三個館的入口是在荷蘭館那一邊。

P1110690.JPG

P1110692.JPG

P1110693.JPG

P1110694.JPG

奧地利館、丹麥館的入口
P1110701.JPG


香りの家オランダ館(荷蘭館) - 裡面可以依顧客需求製作自己專屬的香水,不過要另外付費就是了。

P1110702.JPG

P1110705.JPG

P1110707.JPG

順著斜坡往下走,轉個彎就看到了‧‧‧

P1110710.JPG

北野天滿神社的入口

風見雞の館就在旁邊嘛~~~ 

看旅遊書的描述時,總覺得北野天滿神社是位於更高的山坡,才能看到風見雞的屋頂。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去北野天滿神社呢~ 這時看到入口處就在風見雞の館的旁邊,就覺得精神來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