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10.31


看到『北野天滿神社』入口的同時,也會看到『風見雞の館』,因為就在旁邊而已,中間只隔著小小的停車場。
再往前走的左前方就是『萌黃の館』,位置比風見雞の館低個大約五、六個階梯。

P1110710.JPG  


風見雞の館造型真的非常醒目,一看到就會被吸引著走過去,然後相機快門就按個不停。北野天滿神社就最後再上去。

P1110718.JPG

『風見雞の館』在明治42年(西元1909年)是德國商人湯瑪士的宅邸,昭和53年(西元1982年)1月21日湯瑪士的女兒將產權捐給神戶市政府,成為異人館第一棟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建築。

屋頂的風向雞是這棟宅邸最醒目的標誌。

P1110723.JPG

P1110716.JPG

P1110717.JPG



風見雞の館的正前方是一個休憩的廣場,在那裡可以眺望三宮的市區,廣場上還有飲水機。

P1110722.JPG  

P1110898.JPG


從廣場的位置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棟淺綠色的建築物,就是『萌黃の館』。
同樣的也沒有入內參觀,僅在門口照相而已。
萌黃の館建於明治36年(西元1903年),原為美國總領事夏普的住宅,後來在1944年成為曾任神戶電鐵社長小林秀雄的私邸,
是明治時代異人館的標準建築式樣,也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之一。

P1110725.JPG  


最後回到北野天滿神社。登上階梯之後,往左邊看去,就會看到風見雞館的屋頂。絕佳的照相地點。

P1110906.JPG  

P1110750.JPG

仔細看‧‧ 看得到神戶港塔喔~~  在靠近中間的位置‧‧  小小的就是了‧‧‧

P1110751.JPG

P1110759.JPG


這裡的抽籤 おみくじ 非常特別,是 水かけみくじ,要用水浸濕了才看得到字。

P1110763.JPG  

投下200円,抽了一張籤。

P1110765.JPG

打開來果然是白白的,看不到內容。

P1110767.JPG

用舀水瓢淋在籤紙上,字慢慢浮現了~~  我抽了個[末吉]的籤。

P1110769.JPG

我趕快拍照~~  後來紙乾了以後,字又都不見了。
很有意思~~  我想到以前看金庸武俠劇時,也有種密函,要弄濕了信紙才看得到字的。  哈哈~~



風見雞の館的左手邊有一家在賣「六甲牧場冰淇淋」。一定要吃!  好吃的!!

P1110778.JPG  

P1110781.JPG

吃完之後,上個洗手間~   驚艷~~~  
觀光旅遊區的廁所像這樣‧‧‧ 怎麼捨得不拍照哪~~~  嘻嘻‧‧
男生廁所我不知道,女生廁所可是不錯的唷~~

廁所入口一般般

P1110776.JPG  

進去之後,廁所和洗手化妝區分兩邊。
洗手化妝區寬闊到‧‧‧可以在裡面轉圈圈跳舞哪~~

P1110773.JPG  

P1110771.JPG

P1110772.JPG

離開這兩棟北野異人館熱門之館時,我是從靠近萌黃の館那邊的階梯走下去的,那裡有賣風見雞名物。
我買了風見雞本舖的布丁和Cheese Cake。
聽說神戶的特產是Cheese Cake,所以看到了就一定要買的啦~~

P1110786.JPG  

P1110923.JPG

P1110970.JPG

P1110983.JPG

布丁‧‧‧ 我覺得還好~ 焦糖是另外單獨包裝,吃的時候想要焦糖口味的就淋上去吃。

『風見雞本舖的Cheese Cake』 一盒三個。每一個的直徑大約是5~6公分,不大,但是Cheese味道非常濃郁,我非常喜歡。
後來要回國時,在關西機場買的『大阪Cheese Cake』就是不同種類的Cheese Cake,吃起來比較像是爵士麵包賣的冷藏起司條。不一樣的~~
機場就沒賣風見雞本舖的,不然我一定會再買。

arrow
arrow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