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10.31

來到神戶,真的不要想太多,一定要來品嚐一次正港的『神戶牛』。
再貴也要吃!
何況我不只吃一次...     嘻嘻...
人生嘛~~ 別想太多~~ 嘗試最重要~~~
荷包大失血的話,那‧‧‧下次就改走經濟型路線好了~~


上網搜尋[神戶牛],發現大家都是到這一家『モーリヤ』,而且都是到三宮店。
這也是志玲姐姐以前在擔任日本觀光大使的期間,大力推薦的牛排店。
『食べログ』網站的評鑑雖不是第一名,但也都在第10名左右。

モーリヤ在神戶三宮總共有三家店 - 本店、三宮店、Royal Mouriya,都位於IKUTA ROAD 這條路上,其中Royal Mouriya 和三宮店是在同一棟樓 - 第一岸ビル的二、三樓;本店則是單獨一棟。

這三家店中,Royal Mouriya  聽說是看起來比較高檔的,裡面也有包廂座位,適合宴客;三宮店的內部比較寬敞,座位比較多,一般台灣客、香港客、韓國客大多是去三宮店;但網站上說了,如果你是喜歡小而整潔舒適的環境,和昔日牛排店的氣氛,就一定要到總店。所以我選擇了總店。

可以先上他們的網站預約用餐日期、時間、還有點餐,不過一定要看清楚預約的是哪一家店。
我那天去的時候,有一對香港客預約的是三宮店,可是他們跑到總店來,由於剛好有空位,他們就坐下來吃了。總店的服務人員再幫他們打電話到三宮店取消訂位。


『神戸ビーフステーキ モーリヤ本店』就位於神戶三宮的Tokyu Hands 正對面,距離我住的 the b Hotel 很近,
大門是開在IKUTA ROAD 這一邊。一樓為禁煙區有15個座位,二、三樓為吸菸區各有18個座位。

P1110820.JPG  

入口處
P1110825.JPG

我預約的是禁菸區的座位,所以被安排坐在一樓。
網路預約的時候,會建議我們選擇坐在Counter 的座位,這樣可以近距離看廚師為我們烹調食物。
這邊一樓只有後面有兩小桌,其他都是Counter 座位,樓上我就不知道了。
看看其他網友PO的三宮店的座位也全是Counter 座位。


基本上在神戶的牛排店吃牛排都是以鐵板燒方式呈現的。

P1110829.JPG

P1110828.JPG

剛開始,廚師先幫客人準備牛排沾醬和佐料。
廚師問我敢不敢吃大蒜時,我點點頭‧‧ 其實我想說:多一點~~~ 因為我超愛吃那炸得酥酥的大蒜片的.. (不過不好意思說~ 終究沒說出口~)
盤中白色的是赤穗鹽,還有胡椒粒,那一坨わさび‧‧我本來想說:您別忙了,我不吃那個的,可以不要放。(但還是沒說出口~)
旁邊那兩碗沾醬有一碗是醬油,另一碗是他們的特調沾醬,我有小小的沾了一次~

P1110830.JPG


先上濃湯~ 蘑菇濃湯         好喝!

P1110831.JPG

搭配的蔬菜盤 ~
P1110832.JPG  


然後,我預約的極上神戶沙朗牛排送上來了!!!
   茂金波(しげかねなみ) (A5BMS値No8~10)
   ・極上神戸牛サーロイン130g

モーリヤ的Menu中,只有田尻(TAJIRI) 和 茂金波(SHIGEKANENAMI) 兩種才是真正的 [神戶牛],擁有純正的但馬牛血統;
其他的 [精選牛] 是優質肉牛,並沒有真正的但馬牛血統,我相信也是非常好吃的啦~ 但人生第一次的神戶牛就是要試試正港的神戶牛嘛~

首先先幫神戶牛肉拍照~
看著這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今天這一餐肯定是好吃的了!
P1110833.JPG

然後呢‧‧‧廚師主動說要幫我和這尊貴的牛肉合照~
我‧‧‧就靦腆的笑著和牛肉合照~  (不方便放上來‧‧‧自己欣賞就好~)
網路上大家都有這樣拍照,我還以為是客人自己互拍的,或是客人要求廚師幫忙拍照的,
哪知‧‧‧廚師主動要求~~
也許他們看慣了觀光客都這樣拍照,所以看到我一個人去吃,所以主動要幫我拍照吧!?

後來我也看到別的廚師要幫日本的客人拍照,我看那客人本來也沒想到要拍照的,後來廚師說了,他們也就拿出手機給廚師‧‧ 這是不是觀光客帶來的一種習慣呢? 又或者這是モーリヤ特別的服務? 總之,每個客人都有和牛肉拍照就是了~~


廚師在幫我們料理的同時,先上了一盤生菜沙拉,份量滿多的,和風沙拉醬非常對我的胃口~
裡面有個圓形白色旁邊一圈紅色的薄片,那個我吃到最後還是不知是什麼蔬菜,不是大根,沒什麼特別的辛味,脆脆的,很好吃 ~

P1110835.JPG


廚師仔細的將牛肉中比較肥的部份挑到一邊。
蔬菜份量不多,在烹調時,廚師都非常仔細的一個一個翻炒,並不覺得有什麼油煙。
牛肉總共分三次處理,廚師會看我吃的速度繼續處理下一回合的牛肉,以免影響牛肉的熟度和口感。

P1110836.JPG


這就是我的第一回合
牛肉的熟度我選擇了五分熟。

好的牛肉在烹調時不需要加多餘的調味料,嫩煎一下就行了。我吃的時候基本上也都是吃原味,或是加一點鹽、胡椒粒,有時搭配蒜片一起吃也有不同的風味。至於那兩碗沾醬,我都有各沾了一次。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原味的啦!

這茂金波神戶牛肉的口感呢‧‧‧非常軟嫩,可以說是     入 ‧  口 ‧  即 ‧  化

P1110838.JPG


第二回合
這回加入銀芽,用先前挑在一旁的肥肉切成細丁一起翻炒。好香呀!

P1110840.JPG


吃到這裡已經非常飽了。
這時,Waiter 來問:要吃飯?  還是麵包?  飯是白飯,麵包是兩個小圓餐包+奶油,這是套餐的基本配備。
我記得網路上有說一種 [大蒜炒飯],就說想要吃那種大蒜炒飯,日文叫做「ガリックライス」。
ガリックライス (Garlic Rice) 要補差額630円的。

得到我的同意之後,廚師又大聲向廚房喊了:ガリックライス お願いします。
然後廚房就送出了一碗白飯、一小盤炒飯配料,然後送上一盤醬菜。這盤醬菜非常重要! 可以解膩的~~

P1110841.JPG

鐵板上的就是炒飯的配料,有切的細細碎碎的牛肉粒、蔥粒、胡蘿蔔粒、大蒜粒、好像還有黑木耳粒吧!? 我已經吃得傻傻分不清楚啦~~

盤子上還有我正在努力吃下去的第二回合~~
P1110842.JPG

不久之後,大蒜炒飯上桌~  油油亮亮的~  好香~
可是‧‧‧
我真的累了‧‧‧  好飽‧‧‧
所以這碗香香的大蒜炒飯是在邊際效用遞減的情況下吃下去的。我只覺得油~
此時,醬菜發揮了絕佳的效用。有了醬菜,迅速解膩 !
於是我ㄧ口飯、一口醬菜的吃著的同時,第三回合的牛肉又.........來啦~ 

P1110847.JPG


終於拼完了我的豪華神戶牛排大餐,桌子也收拾乾淨了。
廚師開始為隔壁的香港客料理~   又要幫他們和牛肉照相!!! 
我又看到了客人的表情‧‧‧ Oh~ Sure.. Please...    (好想笑........)

當他為香港客拍照完,正準備要開始料理他們的牛肉時,剛好,廚師看了我一下,我就想幫廚師照一張照片,因為他真的好帥的~~


然後


他竟然又端起了牛肉‧‧‧  讓我拍照~~~   (真不愧是盡責的員工~~  這就是我家的神戶牛啦~~)

P1110848.JPG

飯後一杯咖啡~
 
P1110849.JPG


非常飽足的中餐。晚餐我就不吃了,因為直到晚上我都還是很撐的狀態,就算下午又去北野坂散步了一下子,還是沒法消化完畢。

結帳時我拿出事先在網路上下載列印的折扣券,可以打95折。



神戸ビーフステーキ モーリヤ本店 (神戶Beef Steak Mouriya 本店)
〒650-0011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2丁目1-17
TEL:078-391-4603 FAX:078-391-4602
Website : http://www.mouriya.co.jp/head/index.html

期間限定 5%OFF 特別クーポン(Coupon) ~ 到2012.1.31為止



 

arrow
arrow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