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2.1.24

今天的下午茶想吃日式甜點下午茶。

來到這家位於天神大丸百貨B2F 的「白玉屋新三郎」,是在熊本擁有370年以上歷史的白玉(白色糯米丸子)專門店。

P1150163.JPG

冬のしらたま
雪の寒椿   白い峰 雪に眠る大地
「雪見あんみつ」~ 黒蜜にバニラアイス、煎茶、漬物付 ~ 冬日限定

P1150169.JPG  

日本的「白玉」吃起來的口感類似沒有包餡的小湯圓。
白玉屋新三郎所出產的白玉,是使用日本國產水稻糯米放入石臼中慢慢加水去研磨而成的高級白玉粉所製作出來的。
吃起來果然軟中帶Q。

我剛拿到這一大盤時,心中只想到要趕快‧‧‧趕快趁冰淇淋還沒軟化前,先把冰淇淋嗑掉。
目標  → → →  中間那一盤~~~ 半個哆啦A夢 + 一球冰淇淋

講真的,這盤子裡的東西有些我還真看不太懂。白玉是沒問題的,紅豆也是知道的,煎茶我認識,
那一杯咖啡色的是什麼東東?  可以喝嗎?   還是要倒到左右哪一邊一起和著吃咧??  真搞不懂哇~~
還有一小碟是醬菜。日本人的吃法真的很特別,甜食的套餐裡要附一小碟鹹的醃菜,是要中和甜味嗎? 我覺得是~~
看看‧‧餐具除了小湯匙,也附了一雙筷子。

等我嗑完中間那一盤後,左邊的我覺得就這樣吃就好~
然後呢‧‧‧
偷瞄隔壁的貴婦,那一杯咖啡色的,她們是一瓢一瓢舀著慢慢喝下去的~~ 
我照辦 ! 
嗯... 有點黑糖的味道,有點桂圓的味道,冰冰的,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難了~~
右邊白白的那一坨‧‧ 偷挖了一點,舔舔看‧‧‧ 不喜歡! 
吃不出是什麼。有點像乳酪? 或是奶酪?  不喜歡不喜歡!
前面還有一小杯透明的,小小的沾了一下,也是他們的招牌商品 - 家伝水飴(麥芽糖) ,是用他們的國產稻糯米100%麥芽製造的。奇怪的,並不甜喔~ 還滿不錯的~
倒了一點到那乳酪上面,想要中和著吃吃看,還是不能接受。
最後我只把那兩個白玉吃下去,白白的留下了。ごめん~

覺得嘴巴裡的感覺太甜時,就吃一點醃菜,喝一口煎茶。

還蠻不錯的日式甜點下午茶體驗。


白玉屋新三郎  大丸福岡天神店
〒810-8717 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4-1 大丸福岡天神店 地下2階
営業時間:10:00~20:00 店内飲食コーナー 10:00~19:45
電話:092-712-8181╱不定休(以大丸百貨公休日為主)
http://www.shiratamaya.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 白玉屋新三郎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