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2.1.25

記得我上次搭乘 JR特急 - 『由布院の森』是在2009年去[日田] 的時候,而且是晚上的回程列車,天黑了,外面也沒啥好看的,我玩了一天也很累了,上了車,照照車廂內部,就一路睡回博多。回來看到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這列車還有一節車廂是販賣紀念品和飲食的,所以這回到由布院,說什麼也得坐上一回由布院の森,而且要坐白天的。

P1150246.JPG

P1150249.JPG
  

P1150283.JPG  

我超幸運的,到福岡的第一天去劃位時,劃到了第一節車廂的位子,不過是第三排,要是坐第一排就更刺激了,跟司機只隔了一扇門,可以清楚的看到火車鐵軌。
只見我們那一節車廂的旅客不停的有人走到司機的門前拍照,有的是拍鐵軌,有的是隔了門與司機、鐵軌拍照,熱鬧非凡。
我也湊熱鬧的上前拍了些照片。

P1150263.JPG  

然後呢‧‧‧
車開沒多久,我就忙著到處參觀。聽說要參觀餐車就得趁早,要不然到後來會連餐車門都進不去。

地板都是木頭的
車廂與車廂之間的穿堂
 P1150256.JPG

小小的YUFUIN NOMORI BUFFET
那時候所有的隨車服務人員都還在整理服裝、餐車裝備,所以這邊都沒人。
從這櫃台對面望出去,一整面的窗,還有小小窄窄的桌台,可以在那裡看風景、吃東西。可惜我沒照到。殘念~~
P1150259.JPG

回到座位沒多久,來了一位漂亮小姐,說明車上有哪些設施,還有販賣哪些東西。
P1150267.JPG  

車上販售的紀念品種類與價目表
P1150280.JPG  

然後~~
隔一陣子,又來一位帥哥,也是先拿著麥克風在前面做個說明之後,就來幫每位乘客驗票。
P1150281.JPG  

接著~~
又一位漂亮小姐舉著牌子,拿著竹籃,竹籃裡裝著兩種司機帽子,要來幫乘客拍照做紀念啦~~
應景的‧‧‧我也有拍一張,不過是趁我旁邊的帥哥離座時才要求拍照的‧‧ 不好意思嘛~~
我只舉牌子,沒戴帽子。 哈‧‧
P1150284.JPG  

列車逐漸駛入山區,景色更美了。
P1150293.JPG

雪也開始下了‧‧
P1150297.JPG

P1150304.JPG  

後來我又再次前往餐車時,真的是黑鴉鴉的一片,差點擠不進去。
好多人在那裡排隊買飲料、買紀念品,買了飲料的就站在落地窗前欣賞雪景喝飲料。

我買了木製的ボールペン(原子筆) 和 ハローキティシャープペン(Hello Kitty 自動鉛筆) 做個紀念,
還有一個草庵秋桜四季工房的布丁。

P1150327.JPG  

那裏還有個小小的檯子提供蓋紀念戳的,我也蓋了一張。
其實我對櫥窗裡的手作製品也超有興趣的。但那裡人真的太多,小姐好忙。算了~
小姐忙著賣東西和結帳時,也不忘看看窗外,遇到有特殊景致時,還提醒我們觀看並解說,非常專業又盡責。
P1150318.JPG

越來越接近由布院了
P1150323.JPG  

這時,盡責的隨車服務小姐又來了,發送每位乘客一份由布院散策地圖,一面是景點和賣店的地圖,另一面是旅館的分布圖。
非常實用的資訊,後來的兩天我都是靠著這份地圖在由布院到處遊走。
P1150328.JPG  

再往司機前方望去,鐵軌上全覆蓋了雪。好好玩~~
P1150331.JPG

P1150334.JPG  

一片驚呼讚嘆聲中,我們抵達由布院驛 ゆふいん。

P1150338.JPG

P1150341.JPG

不急著出站,到處走走看看照照相。

這裡有泡足湯的地方。等車的時候可以泡足湯,不過要先付錢。

P1150350.JPG  

車站外面門上的『ゆふいん驛』招牌也是木製的
P1150355.JPG

P1150360.JPG


車站正前方的由布院通り。
這時候天空灰濛濛的,對面遠方的由布岳已全然看不到,地上也有些許積雪,希望明天能有個好天氣。
時間是上午11:40,接近12點了,先找地方吃飯。
P1150363.JPG

在台灣研究資料時,就已經選定了餐廳。
走過這個 [ 宇奈岐日女神社] 的牌樓,就會到達我要吃中飯的餐廳 - 和食 もみじ。
P11503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由布院の森 由布院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