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一部以前的日劇 - 恋を何年休んでますか

故事是由三個因為住在同一社區而有交集的女性所串聯起來的。這三位主角是由小泉今日子、黑木瞳、飯島直子所飾演,其他的演員有飾演小泉今日子先生的仲村徹、飾演黑木瞳女兒的矢田亞希子、飾演飯島直子先生的山口祐一郎、還有伊藤英明、森尾由美、井澤健、君嶋ゆかり、宮沢和史。光看到三位女主角的名字就可以知道這部戲保證好看。三位都屬於氣質女優,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不論她們三個家庭有什麼情感糾結,女性的感情始終不受影響,他們處理事情也都很溫和,最後大家都有圓滿幸福的結局。

 

最近還有一部「微苦砂糖 ビターシュガー」,也是講生日僅僅只差一個禮拜的同年級三個人,她們的另一個男性好友-豐原功補始終幫她們一起過生日。成長後,鈴木砂羽已婚但因與先生的理念不合,先生離家岀走搞失蹤,面臨離婚;涼與相戀四年的男友因為要不要結婚生子產生歧見而分手,在戀愛上吃過苦頭的她,工作就是她的戀人;和久井映見則老是與比她年輕的男性談戀愛,始終被戀愛煩惱著,總是懷有不安。人生不只有甜蜜,隨著歲月的流逝,苦澀也隨之增加,生日也變得不再可喜可賀。三人遍歷人生酸甜苦辣之後,彼此之間發生一些事情,感情雖然產生微妙裂痕,終因彼此的坦誠,即便到了40歲依然每年一起慶生。

另ㄧ部「四つの嘘」則是比較另類的,也是四個女人 - 高島禮子、永作博美、寺島忍、羽田美智子從中學時代發展岀來的友誼,中間摻雜著嫉妒、猜疑、感情交錯,可以看出女人情緒的複雜。

還有山口智子、松下由樹、柳葉敏郎的「29歲の誕生日」、觀月亞理沙和香取慎吾的「最重要的人 いちばん大切なひと」、松隆子和坂口憲二的「愛相隨 いつもふたりで」、江角真紀子和反町隆史的「三十拉警報 Over Time」裡面都有著很棒的朋友關係,我很喜歡看這樣的日劇,尤其是講述女性友誼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