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2.1.25


這一天,因為氣候的變換,我看到了多樣貌的金鱗湖。

剛到金鱗湖的時候,雪下得正大,風也很強。

金鱗湖畔遊客還滿多的,聽聽他們的說話‧‧‧ 是韓國團~ 因為我一句也聽不懂~

我在湖邊待了很久,應該將近兩個小時,只見團體來來去去的,後來也有一團大陸團,不過光是韓國團就陸續的來了好幾團。台灣人大概不超過10人,都是自助旅遊。

P1150586 

雪下得小的時候,湖面就清晰一些,水面上的霧氣就看得更清楚了。
真的很興奮~~

金鱗湖有一特色是在冬天的早上可以欣賞到晨霧瀰漫的夢幻景色。這一天的下午就讓我看到了~ 超夢幻的~~

P1150580

P1150583

金鱗湖的由來

金鳞湖就坐落在由布岳山腳下,而有「岳下池」的稱號。

明治17年,大分的儒學家毛利空桑在岳下池旁邊的[下ん湯]泡露天溫泉時,看見魚兒跳耀湖面,魚鱗反射夕陽餘暉,彷彿佈滿了金色魚鱗閃閃發光,故而稱之為金鱗湖。

金鱗湖是一個周長約400公尺的小湖,終年有源源不絕的溫泉自湖底湧出,湖的西邊湧出溫泉,而東邊湧出的卻是清水,形成了溫冷各佔一半的湖,至今湖底仍不斷的冒出溫泉。溫泉和清水的溫差,使得湖面上產生霧氣,形成了金鱗湖在9月至3月之間清晨霧氣瀰漫的美景,是代表由布院的美景之一。這樣的美景從狭霧台和蛇越峠的高處眺望過來更是絕景。

湖邊有夏卡爾美術館(CHAGALL),有收費的,我看大概很少人會去,大家都忙著看金鱗湖,雖然湖小小的,但真是美呀! 美術館的一樓有一間咖啡館,露天座位區正對著金鱗湖,好天氣的時候非常的搶手,我去的時候超冷又下著雪,所以大家都在室內喝咖啡賞景。

P1150589

太陽公公正在努力著‧‧‧
P1150596


看這霧氣~~  霧氣重,後面的山就看不到了~

P1150605

P1150608
  

雪下得到底有多大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金鱗湖 - 雪中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ov8k8Wrfg&feature=g-upl&context=G2c5cb7bAUAAAAAAABAA


雪停了,亮多了,山嵐出現了~  很難想像剛剛還一片灰濛濛的~

P1150623

後面有個小小的天祖神社,還有鳥居在湖中。

P1150636

P1150651
  

沿著湖邊走一圈,繞到後面看天祖神社。神社後方就是金鱗湖,小小鳥居在湖中。 

P1150680


P1150683
 

離開金鱗湖的時候,又飄雪了,順道到旁邊不遠處的龜之井別莊參觀。
龜之井別莊是由布院溫泉「御三家」裡最具歷史感的極品湯宿,我住不起的。
不過還有周邊相關設施可以參觀,裡面的庭園也是開放的。 
鍵屋 - 是賣おみやげ的地方,裡面有賣柚子果醬、手工皂、木製餐具還有手工製品。
湯の岳庵 - 由布院盆地の「四季の料理」
天井棧敷・山貓 - 在鍵屋的樓上,是喝茶喝咖啡吃甜點的地方,我第二天有去,另篇介紹。 

龜の井別莊  網站:http://www.kamenoi-bessou.jp/index.html 

P1150572

P1150724


P1150728


P1150729


P1150730



下午五點了,要趁天還沒黑前,回旅館。
這座 [螢觀橋] 是我第一個抉擇點。要不要過橋呢?
我本來想沿著大分川走回旅館。四個男生蹦蹦跳跳的走過去了,我想我不要亂來,還是走回湯の坪步道吧!

P1150740

P1150743


這一排樹看了好舒服,忍不住的就走了過去,這一走,又被勾回了大分川邊。

P1150746 

又一座橋~
本想通過的,但橋邊有警示牌,此橋已廢,不能通過。
但橋面上的積雪顯示仍有人走過去呀 !

P1150749

回頭看看傍晚的由布岳,好美呀 !

P1150751

不過橋,繼續沿著大分川邊走,路小小的,好像沒什麼人在走的樣子。

P1150752

這裡突然變空曠了~ 雪積得滿厚的~
走著走著,怎麼鞋跟越來越高?? 再走一陣子,唉呀! 我怎麼兩腳不一樣高咧??  
抬起腳看鞋底,不禁自己在路上大笑 ! 鞋底都積滿了雪啦 ! 雪填滿了鞋跟旁邊的縫隙之後,就繼續堆積,然後兩邊堆的不同,我就變成了高低腳跟。
忙著停下來狂跺腳,把雪都給抖掉,再繼續走,走一走又停下來跺跺腳。好忙~

P1150755

再回頭看看~  真的好美喔~~
但是再繼續走之後,我簡直要吐血~~ 眼看著河,過 ‧ 不 ‧ 了~~
竟然又得右彎回由布院通り! 昏倒!

P1150756

↓↓ 這張照片是從別人那裡借來的。
你看看‧‧ 當時我就走在照片中間那個圓形區塊的右邊,如果有座橋的話,我要過橋往前直走,這樣就可以直線通行回到我的旅館。
但真是不順呀! 過不去! 我只能往照片的左邊轉彎,那個方向是通到由布院通り的。於是這一天的回程我就在大分川和由布院通り之間不停的來來回回的走,超不順的~ 

後來再翻看地圖,要是當初我走過螢観橋的話,我早就到旅館啦~~~  

1224098501  


P1150758


好不容易又回到了這條通往いよとみ的街道。
路樹依舊光禿禿,但都覆蓋了一層薄薄的雪。

P1150768 

御幸橋上也有積雪。有點厚度喔~ 走起來有一點點滑~~

P1150771 

快要6點了~ 回到我溫暖的家~  旅館外的景色不同了呢~~

P1150776

P1150779


P1150782
 

 

~    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由布院 金鱗湖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