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2.4.29


這一天由於下午要去岡山,所以安排早上要走本町‧新町這一區,早早的吃完早飯就出門散步了。

早晨的倉敷街道...   我要從旁邊的巷子轉進本町。

P1180178 


本町和新町的街道是直直的一條接續的,最主要的重點區域都在本町,新町那邊有點遠,我其實只走了一點點的新町。

P1180207

P1180215

走在寬廣的本町街道,兩邊的房屋大致都是這樣子的 -- 白牆、黑瓦、倉敷窗。
 
P1180202


又看到了備前燒。太早了,店都還沒開。
 
P1180203
 
 

這家『三宅商店』是當地很有名的,有賣甜點、也有餐、也有賣一些雜貨小物。這個時間,早上九點多,裡面已經坐了七成滿了。

P1180216  

三宅商店這一排,在三宅商店的隔壁是知名的『和食處(和のうまみ処) - 桜草』,再過來是『つねや』是一家居酒屋。
晚上經過這條街道時,商店都休息了,就只有這裡燈火通明,外面坐滿了排隊的人。

P1180221

つねや的隔壁是『倉敷屋』,一樣~ 店還沒開~
看地圖上明明這附近有一家『ゲゲゲの妖怪館』的,奇怪怎麼找不到??

P1180222  


倉敷屋的對面這一棟古宅邸是『井上家住宅』,是日本國指定重要文化財。
只有日曜日才開放參觀,開放時間只有10:00~12:00 和 13:00~15:00 兩個時段,無料參觀。
所以我安排4/29早上要來參觀。


P1180217 

10:00 大門開了,跟大橋家住宅完全不同的是... 裡面的感覺非常殘破。
這是江戶中期大地主的豪宅,其中「主屋」為倉敷美觀地區現存最古老的建築,推測建築年代應是江戸時代の正徳年間(1711~1716)前後。
二樓的七個倉敷窗都是為了防火用而裝置的窗子,是倉敷市內擁有在"倉敷窗"上安裝防火用土門的唯一建築。看得出來外牆是經過整理過的。

P1180373

屋內保存當初的樣子,並沒有多做整理。

P1180376 

這邊有一個登樑的設計,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原文如下。該不會是架個梯子往上爬吧?
建物の構造的にも小屋組の登梁り形式で束を併用しているなど非常に古い形を採用しており、特色のあるつくりになっています。

P1180377  

↓  從這條巷子穿過去可以到達另一個景點 - 倉敷アイビースクエア (KURASHIKI IVY SQUARE),是一個結合了兒島虎次郎紀念館、倉紡紀念館、HOTEL、工房、賣店的地方。
無料參觀。(另篇介紹)

P1180224

↓  吉井旅館
這一看就是個有歷史的日式旅館。町屋構造的外觀,是一家以江戶時代末期建築的古民家建築所改建的料理旅館。

P1180225  

由阿智神社這邊再繼續往下走,其實就進入了新町的區域。

P1180227

↓  高田屋 - 賣的是焼き鳥,是居酒屋

P1180321  

日曜日,不知為什麼商店門口都掛上日本國旗

P1180329  

 

~   待 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敷 本町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