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緯來日本台正在播出的『南極大陸』,我在前不久就已經看過DVD了。

只記得當時哭得很慘!

因為我是愛狗一族,看著樺太犬們奮力的拉著貨往前衝,奮力地奔跑著救出主人,每每令我痛哭,擔心他們,也心疼牠們。

尤其是到了最後‧‧‧     唉‧‧‧‧‧

 

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也是EQ最高的就是香川照之飾演的星野英太郎。當團員們覺得樺太犬到了南極適應不良,整天打架、無用,而主張放棄樺太犬時,星野竟然桌子一拍,然後笑笑的說,好~ 那我們把無用的香菸咖啡通通丟掉,不要搬到南極大陸好了。一聽到這樣,那些成員們就受不了了,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些是不可或缺的調劑品,一定要的~ 最後也就不再堅持要放棄樺太犬。

星野是研究南極的科學家之一,面對所有的狀況,一直都是微笑以對的;對比於隊長 - 白崎優的責任重大、整天眉頭深鎖,星野的樂觀有時讓人有滑稽的感覺,總是能夠化解緊張的氣氛,也是他一直相信樺太犬總會找到契機,團結起來再跑起來的。

從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日本人認真的精神,以及看到原來在那個昭和時代,他們就有組合屋了,組裝多麼的精良呀!  佩服佩服 !

導演對於樺太犬的表情捕捉也是令我佩服的。可能是我也有養狗吧~ 我能夠看到狗狗不同表情的訴求,悲傷的表情、沮喪的表情、愉快的表情,從眼睛、從眉宇都可以看得出來,導演都能捕捉到他們的特寫,非常傳神。

這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日劇,或許劇情沒有太大的張力,在日本,這部戲的收視並不是太好,木村拓哉有時演的也似乎太矯情了點,但要是把focus放在這些樺太犬身上,就會覺得這真是一部感人的戲。

現在開始每天晚上九點再重看一次『南極大陸』,雖然知道他們未來會越來越辛苦,狀況也會越來越多,考驗著樺太犬也考驗著越冬的隊員們,還是想再看一次,因為這真的是一部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