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去日本,一樣由福岡入境,然後到JR博多站的西日本綠窗口換山陽地區PASS,並且劃好山陽新幹線到岡山的座位,然後去坐新幹線のぞみ到岡山。

入了新幹線改閘口之後,要買駅弁 !

剛好中午呀~ 買個駅弁,像日本人一樣在火車上吃便當。

本來要買九州新幹線便當的,竟然賣完了!!!

看看架上的各種便當,我選了分量不會太多、看起來又清爽的『小倉弁当』。

這也是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紀念駅弁之一。

P1170675

不知道封套為什麼要寫成  小倉「辨」當 ?

把便當從封套裡面推出來~

裡面的保麗龍便當盒還有個盒蓋,打開盒蓋之後,食物上還覆蓋了一層透明塑膠紙。

筷子和濕紙巾就放在透明塑膠紙的上面。非常注重衛生。

P1170677

P1170678

看看這美味的便當吧~~

裡面有三個梅花造型的飯糰、佃煮、炸蝦、炸雞塊、魚板、煎蛋捲、沙拉,還有一小小塊的明太子。
另外還有一個和果子。

P1170679  

好吃!!!

吃完了這美味的駅弁之後,我暗暗的下了決定,等到最後一天要離開博多站之前,我一定要買到新幹線便當,帶回台北當晚餐吃。

當然也要帶倉敷的名產囉~

倉敷名物就是中間那一盒 -- 元祖 むらすずめ
網路上大家的翻譯是『群雀糕』-- 麻雀也忍不住要跳下來吃的美食
外皮吃起來的口感像蛋皮,是用雞蛋和麵粉製作,再將上等豆沙餡包裹起來的點心,搭配茶或咖啡都是極品。

P1190045

P1190083  

旅途的第一天決定了回國之前一定要買到『九州新幹線さくら弁当』便當,所以我在最後一天在博多駅吃完美味早餐之後,就急速前去買了↓↓↓ 這個新幹線便當。
從福岡回到台北後,在家裡好好地享用。

P1190068  


好了~ 把新幹線請出盒子~

下面墊的是我在倉敷買的燈心草編的餐墊

P1190081 

打開盒蓋,裡面一樣有一張透明塑膠紙覆蓋在食物上(我已經取下來了)。
同樣的,所附塑膠湯匙也是放在透明塑膠紙的上面,與食物隔開。

便當裡的飯是炊飯,上面有蛋絲,還有紅薑絲、肉鬆,小漢堡肉、煎蛋捲、炸蝦、小香腸。
還有三瓣小小的橘子。

這便當盒是塑膠製的,還可以保存再使用的。
左邊車頭處有的小蓋子的,裡面同樣可以裝東西,可以裝調味料啦‧‧或是需要隔開的食物。
很棒的! 我就是看準了這個盒子才堅持要買的。

P1190082  


おいしい~~~

以後去日本,我還會繼續嘗試不同的駅弁。
日本各地都有一些當地限定的便當,一定很有意思。


另外另外,在天神的岩田屋地下街無意發現了年輪蛋糕,看起來不錯吃。
有長形的,也有圓形的。我選擇了長條狀的,因為那看起來份量較少,買回來吃吃看。

P1190084

實在很佩服日本人精巧的設計。
看看所附的用具~~  刀子裡面還鑲了支叉子。

P1190088 

P1190089 


這雖然不是日本最有名的年輪蛋糕,但口感依然綿密,又不會太甜。
回國後沒三天,就和昔日同事一起出遊賞桐花,我就把年輪蛋糕切成一口大小的小塊,裝了一盒帶去與朋友分享,大家都說好吃。
等下次我有去東京時,一定要記得去買年輪家的年輪蛋糕來比較比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むらすずめ 駅弁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