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說:香港同事在台灣,找她一起去吃頓飯,反正沒什麼事,我們晚一點出發,避開中午尖峰時段,下午約一點出頭,才去大直的『SHOW ME J 玩味廚房』。

這家店位於大直明水路的一棟大樓的B1。一個氣氛很悠閒愉悅的空間,這層樓有頂好Wellcome超市、髮型工作室、健身中心、小朋友遊戲區、慈濟商品販賣區、中間還有飲食區,有賣咖啡、茶類飲品、還有SHOW ME J 玩味廚房。

我覺得她取的名稱有點特別、有點繞口,照說 "SHOW ME" 應該就可以結束了,她卻偏偏要多一個 "J" 在後面,我猜可能跟老闆的名字是 "Joyce" 有關吧!

Joyce 原本也在這層樓的髮型工作室上班,是一位髮型設計師,但她更愛烹飪,也愛研究各種不同菜色,於是離開髮廊,開了自己的玩味廚房,圓了自己的夢想。

在這裡,沒有MENU,沒有固定菜色,通常客人來時,她們會向客人解說今天進了什麼食材,可以做些什麼料理,然後依客人屬性及人數多寡,為客人調配餐點。那天,由於娘跟她們很熟了,我們一到,就直接跟他們說了:おまかせ、全部由她們決定。

一道一道少油、少鹽、有機食材、強調原味養生的料理陸續端出,真的非常滿意!!!

IMG_2763  

IMG_2757  


生菜沙拉 - dressing 是和風沙拉醬,添加柑橘風味,一點點酸,非常開胃。 (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菜有一點亂~~)

IMG_2743

涼筍 - 可不是一般的水煮涼筍沾沙拉醬就算了喔~~ 有點法式風味,一樣帶了一點果香在裡面的‧‧‧

IMG_2747   

這盤是素的~
有一位同事吃素,特別請Joyce做的。 香菇應該是烤過的,好香~~
基本上他們的料理偏日式,材料進口的話,也多是由日本進口。 

IMG_2744

另外兩種主餐 - 排骨和咖哩雞肉,味道也都很讚!
飯‧‧‧ 少少的、一點點‧‧‧ 因為後面還有好多菜要吃,而且澱粉類不適合熟女,點到為止~~

IMG_2745

IMG_2746   

這道樹子蒸魚 - 也是好到不行~  一點腥味都沒有~ 肉質好嫩~~

IMG_2748

烤美人腿和茄子 - 美人腿甜甜的、水水的~ 幾乎是吃原味。在這裡吃飯不會吃進過多的油分和鹽分,她們都會善用食物的特性凸顯出食物本身的甜味。

IMG_2749

下面這個烤超大蘑菇更是厲害! 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蘑菇! 每一個直徑約有6公分。因為個頭太大了,烤之前還要先劃刀,才能入味。一口咬下去,裡面的水分十足~~

IMG_2751

IMG_2752

餐後甜點 - 芒果蛋糕

蛋糕也是自家烘焙,使用當令水果,鮮奶油好綿,吃了一點也不覺得有負擔。

IMG_2755

當 Joyce 在為電話注文的客人製作特製奶茶時,我們聞到奶茶的香味,大大的誇獎了一番!! Joyce 一樂!  馬上又為我們每人做了一小杯~
紅茶是點餐後,當場煮的;浮在上面的鮮奶油是每週由日本空運來的純生35%鮮奶油;細細的紅茶粉灑在最上面增添了奶茶的香味~~

IMG_2756

最後最後,下午剛送來一袋土司麵包,那土司一看就知道是好貨~~ 
正當我們又在小聲討論著,Joyce 又開心的說要烤吐司沾他們自己做的果醬請我們吃!!! 真是太享受了!!!

IMG_2762  


Joyce 是一個愛做菜又愛交朋友的人。
愛做菜的人最開心的就是大家開心得把菜吃光光! 看到客人吃得開心,就會不停的show 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招待客人。我想這也就是店名 SHOW ME J 的意義吧~~  
而 Joyce 對料理的玩味熱忱和天賦,使她源源不絕的端出一道又一道的料理,相信她的廚房一定會很成功的!!!


SHOW ME J 玩味廚房 /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howmej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75號B1 - KIREIKAN 綺麗館
電話:(02)8509 3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