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呀~~ 本來是要去日本湘南海岸的啦~~

無奈17、18號颱風來攪局,只好順延囉~~

我的 しらす丼都吃不到.........

 

今天到市場買菜,突然靈光一閃~~

來買吻仔魚吧!!!  吃不到就自己做!!!

しらす 就是吻仔魚,舖在飯上面,就成了丼飯,也就是我今天的午餐啦~~~

當然啦 ...  不可能像日本人那樣做啦....

日本的しらす丼大多是吻仔魚生熟各半,舖在飯上;要不就是炸一整片的吻仔魚放在飯上。

我當然不可能這樣做的啦...

我做的是台式的改良版,算是三色蓋飯吧~~ 

再配上一碟涼拌菜,和一碗味噌湯,這算是定食囉~~  

呵呵~~  還不錯吃啦~~

IMG_3239

飯上面舖的是吻仔魚、蛋絲、榨菜、還有一些小黃瓜絲。

P1000782

小黃瓜切薄片、白菜切細絲,用鹽抓醃後,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加入燙熟的海帶芽,再淋上和風沙拉醬,就是清爽的開胃小菜。

P1000787

味噌湯是用日式高湯(昆布+柴魚)為湯底,加入金針菇、鴻喜菇和巻き庄内麩(烤麥麩小捲)一起煮的,非常清爽。

P1000788  

 

這樣吃,一定符合TANITA - 500卡減脂餐的原則。

話說我最近買了一本書 -『TANITA 社員食堂人氣菜單』。
裡面有提供一些日本的包含主食、配菜、湯品的定食菜色。一個最大的訴求就是低鹽、低油、營養均衡,並且成功的幫公司員工減重。裡面的食譜都是一些大家都能做、簡便的菜色,有空可以自己做來吃吃看~~ 
還可以照樣吃飯、喝湯、吃肉,又能減重。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