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糸子的洋裝店』,日劇的原劇名是『康乃馨(カーネーション)』,台灣播出時改名為『糸子的洋裝店』。

因為劇中女主角的名字是小原糸子,劇情大概是吳服店的女兒偏偏要做洋裝,經過一番努力也成為了成功的洋裝師傅,這樣的劇名就更容易明瞭了。

糸的日文讀音是いと(ITO),就是「線」的意思。

 

這部日劇之前在NHK播出的時候斷斷續續的看了一些,沒什麼特別印象。

好玩的是‧‧‧ 剛剛熊熊讓我看到熟悉的場景‧‧‧  在倉敷美觀地區喔~~

這樣就有感覺了~~~ 因為我今年才去過的呀!!!


↓↓ 這座『中橋』是糸子和她的同學們每天要經過的橋,在劇中密集出現著。

P1180021

↓↓ 美麗的倉敷川

P1180416  

↓↓ 糸子追著同學-吉田奈津,走過中橋之後,
就是在這條街道問奈津:那件漂亮的衣服是什麼?  奈津說:那是ドレス(dress),那是洋服(洋裝),不是和服。

P1180028  

↓↓ 知名的『旅館くらしき』在劇中拉起了『吉田屋』的布條,是劇中吉田奈津她家開的料理店。

P1180936      

還有這裡‧‧‧  

↓↓ 糸子的媽媽的娘家在神戶。

P1110759.JPG  

 

以後還有看到什麼場景是我曾經走過的,會再慢慢補上來。

 

倉敷在日本的山陽地區,在國人來說,是比較冷門的旅遊區域。
從大阪、關西機場或博多出發,都有新幹線可以到達岡山,再由岡山轉乘山陽本線四站,就可以到達倉敷了。
可使用的周遊券有兩種選擇:

1. Sanyo Area Pass(山陽地區周遊券) - 有分4日券和8日券。自由多次搭乘JR從關西機場前往大阪、岡山、廣島、博多(福岡)等山陽地區。

2. Kansai WIDE Area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 - 4日券。 自由多次搭乘 JR 從關西機場前往大阪、京都、神戶、奈良、姬路、南紀地區、岡山地區和城崎溫泉。
    -- 非常超值,但只到岡山為止。若要再延伸到九州福岡的話,就要選擇山陽地區周遊券。  

參考網站: 
http://www.jr-odekake.net/global/tc/jwrp/passe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糸子的洋裝店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