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2.11.26

 

出發前就已預知11/26 這一天必然會下雨。到了早上天亮拉開窗簾一看,果然雲層很厚,天色陰暗。
不妙~ 一定會下雨~


從大船駅搭乘 JR 橫須賀線,只坐一站就可到達北鎌倉駅。

一出站就看得到円覚寺。

P1010655 

P1010658 

P1010663  

1282年(弘安5年),第八代執權北条時宗為了安慰元寇戰死者的靈魂,開山迎接了宋的名僧無學祖元(佛光國師)並創建了円覺寺。

円覚寺在鎌倉時代為北条得宗家的菩提寺,南北朝時代因為在鎌倉五山中排名第二而聲名大噪。
曾因數次的祝融之災而衰落,但江戶時代被振興,現今具備了18個塔頭,有著適合臨濟宗円覚寺派大本山的寺觀。


這時候開始下小雨‧‧‧‧‧‧


山門 - 1783年誠拙和尚重建的樓門。
圓覺興盛禪寺的匾額,出自伏見上皇的敕筆。據說當初創建時,此山門下方挖掘出進入石櫃的圓覺經,因此設為寺號。

夏目漱石的小說『門』,所描繪的山門就是在這裡。

P1010668

些許紅葉,還是很美的~~

P1010675

小朋友來校外教學喔~~  這應該是幼稚園小朋友,看到貓咪坐在地上,都很興奮的說:「あ~ 猫だ~」

還有小學生的戶外教學。他們認真的拿著檔案夾,一站一站的勾選做記號,表示確實走過,非常的認真。

P1010685

P1010688

妙香池
P1010726  

這一路上去143階階梯,稱為『洪鐘道』,走上去就能看到『國宝 洪鐘』。

P1010740

正安3年(1301年)由第九代執權北条貞時所引進的高約2.6公尺的洪鐘(梵鐘),懸吊在弁天堂前的鐘樓。

P1010747    

站在高處俯瞰北鎌倉東慶寺方向的景色~
這裡本應是見晴台的,無奈當天天候不佳,看起來霧濛濛的,所幸遠方山頭紅黃綠相間,倒也美麗。

P1010741  

 

円覺寺
拝観時間:08:00~17:00 (11~3月 ~16:00)
拝観料:300円
網站:http://www.engakuji.or.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鎌倉 圓覺寺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