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2.11.26

葉祥明美術館和明月院是在同一條路上。
這裡算是舊地重遊。既然已經到了北鎌倉,就一併地再走一走。
上次是在農曆年的時候來的,沒什麼綠色景觀,冷颼颼的。不過這次也沒好到哪裡去。下雨~~~

還是走走吧~~~


葉祥明美術館還是一樣的靜謐,走進賣場,依舊聽到優雅的的輕音樂,聽了會讓人放慢腳步、心情平靜的。

P1010759

葉祥明的繪本是以清新的風景著稱,繪本裡的主人翁是一隻名為 Jake 的臘腸狗,店裡也有販賣 Jake 的布偶。

P1010807  

P1010805  

P1010804  

繼續往內走,到達明月院。

P1010762


P1010768

11月也不是到明月院最好的季節,最好的時節是在6月中旬~7月上旬紫陽花開的時候。
明月院別名『紫陽花寺』,每到紫陽花盛開時,參道兩旁開滿了紫陽花,這時候總是有滿滿的遊客排隊慢步觀賞紫陽花。

P1010774

枯山水庭園 

P1010794  

P1010783  

本堂「紫陽殿」

P1010777

最有名的當屬紫陽殿裡面的這個圓窗‧‧‧  「明月」就是由這裡而來的。
這個圓窗的後面是一個後庭園,花期時會開滿了花菖浦,此時可以入內坐在榻榻米上吃仙貝、喝煎茶、賞花,而這個圓窗也會打開,提供坐在裡面的人賞花。我上次去的時候,入內需另付300円清潔費。
不過這次我去的時候,發現從這建築物的另一邊另有一個收費處,想走到後花園賞景的遊客只要再付500円就可以進去參觀。後花園只有在6月花菖浦和11月紅葉時節開放參觀。我覺得是沒什麼進去參觀的必要,所以也就沒進去了。

P1010790  

花想い地藏 - 這個地藏王菩薩愛漂亮,院方總是會用不同的花把他打扮的美美的~~

P1010786  



arrow
arrow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