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2.11.27


由比ヶ浜駅還有另一景點可去,就是『鎌倉文學館』。

P1020218

這個可說完全是臨時加點行程。

原本我要去一花屋喝茶,又要去坂之下喝咖啡,還要去松原庵喝咖啡。
正愁檔期排不下,哪知一花屋和坂之下都公休,結果我只去了松原庵喝咖啡,時間就多出來了。

反正都在同一站 - 由比ヶ浜,那就順道到『鎌倉文學館』參觀一下吧!

跟松原庵カフェ反方向,從由比ヶ浜駅出站後,不過平交道,直接右轉,就看得到路標。


想進入鎌倉文學館,得從路口走一段小斜坡,彎了兩彎才會到『鎌倉文學館』的入口。

P1020220

P1020222

P1020225  

進入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穿過「招鶴洞」之後,才看得到『鎌倉文學館』。

P1020224

這裡是舊加賀藩主前田家的鎌倉別邸,在昭和58年贈與給鎌倉市作為文學館。
館內有常設展示室。我去的時候,裡面正在展出「源実朝生誕820年特別展」,我也進去看了一下,雖然是看不太懂啦~ 不過也算是到此一遊囉~~

P1020230


『鎌倉文學館』是一棟木造洋館
這座英國風格的洋樓是昭和年間遺留下來的,房子本身非常漂亮,裏面收集著川端康成、大佛次郎、夏目漱石 等長年居住在鐮倉的名作家的文學原稿,還有日本最早的詩集《萬葉集》《平家物語》與鐮倉相關的資料。

對面有一大片草皮,再過去有一個薔薇園,草皮的兩側都是超大的大樹。

P1020233

P1020235

P1020242

P1020245

P1020252  

P1020257

P1020260

P1020261

P1020268  


鎌倉文學館
http://www.kamakurabungaku.com/

掃描0001   

 


ok~~

時間差不多了~
該回海邊看夕陽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