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型:對稱

花材:電信蘭 - 2 片

         樹蘭 - 剪小段鋪底,遮花泉

         乒乓菊(黃色) - 小

         寶拉黃(黃色) - 大

         春蘭 - 3 細葉

         火鶴 - 2

P1070144  


對稱 - 有左右對稱、上下對稱,也可以是斜45度V字型對稱。

老師剛寫上花材時,電信蘭、樹蘭、春蘭,我還以為都是蘭花,結果都是葉子‧‧‧ 想來我對花材根本是一無所知~~

最右邊小葉子的是「樹蘭」,左邊很大的葉子的就是「電信蘭」,那三枝細細的是「春蘭」。

P1070127    


首先,電信蘭要先穿20號裸色鐵絲在梗子裡面,然後才可以彎梗子插入花泉。

火鶴可以對稱在電信蘭後,花朵突出於外;也可以重疊在電信蘭之上,不過如此的話,就要以綠色膠帶纏20號綠色鐵絲於外,才可以彎梗插入花泉。

春蘭要最後造出彎曲造型,由後方插入,拉到前方呈現彎弧造型,如尖端要再插入花泉的話,要穿24號鐵絲再插入。

P1070146  


今天插花還滿順利的。

依樣畫葫蘆,相似度頗高,老師只改了一枝火鶴的位置,再幫我插上最後一枝春蘭,

就點點頭說: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