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2

再次前往輕井澤,這次一定要去南輕井澤的タリアセン 塩沢湖。

這天搭乘新幹線到了輕井澤,先到觀光案內所詢問到タリアセン的巴士問題,前面兩個台灣遊客一直用英語盧櫃台小姐要問問題,明明人家都已經給她們地圖,也都說明了,還一直問,等到我可以問的時候,小姐一看巴士時間表,告訴我.. 還有兩分鐘車就要開了!我本想放棄的,因為我都還沒問清楚呀.. 但是小姐說下一班車要再等一個小時,告訴我站牌位置,要我快點跑。只能說.. 會一點點日文還是很有用的..

匆忙中,我邊跑邊問:可以刷 Suica Card 嗎?不行,只能付現。

那車資是多少錢?200円

衝下電扶梯,往前衝!兩分鐘... 我衝上車,車門就關了。

怎麼玩?走到前面問司機,確認有到タリアセン,司機要我抽整理券,但是車門關了,機器也就關了,我只好等下一站車停開門,再抽整理券。下車時,看著前方看板顯示的金額,果然是200円。

下車的地方就是「高原文庫」,到對面再往前走才是タリアセン的入口。

IMG_1210.JPG

IMG_1850.JPG

IMG_1205.JPG

右側就看得到美麗如畫的塩沢湖。

IMG_1203.JPG

後方的建築物是睡鳩莊(旧朝吹山莊),原為日本新光三越創始人 - 朝吹常吉的別墅。現在有開放參觀,我好像在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裡看過類似場景。

IMG_1201.JPG

順著林間步道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深沢紅子野の花美術館」。裡面的畫作大都是野花,花園中的小花。

 

IMG_1199.JPG

IMG_1193.JPG

IMG_1186.JPG

IMG_1241.JPG

再順著塩沢湖走,下一個景點是「ベイネ美術館」。

IMG_1213.JPG

館內畫作充滿了濃濃的愛意,都是ベイネ與愛妻的種種,看著看著... 會充滿了幸福的感覺,忍不住要微笑。可惜裡面不能拍照,我就好好的買了一些小物和一本小畫冊。

IMG_1243.JPG

IMG_1257.JPG

這天天氣好好,走在湖邊,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IMG_1235.JPG

IMG_1231.JPG

IMG_1176.JPG

IMG_1177.JPG

IMG_1228.JPG

arrow
arrow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