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09.11.13


快11點時,到達鹿兒島最重要的一站  -  仙巖園。
會安排到鹿兒島最主要也是因為看了日劇『篤姬』之後,決定要到篤姬的故鄉來看一看。
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晚了,日本的篤姬熱已經有點退燒了,不過還是有看到一些佈置。

P1080256.JPG  

入門後,首先看到齊彬與典姬
現在正在舉辦菊花展,所以人像上的衣服都以菊花裝飾。
裡面的庭園造景也多用菊花。

P1080257.JPG    

↓大久保利通  &  西鄉隆盛

P1080263.JPG  


仙巖園是薩摩藩主島津齊彬的後代島津忠義建於1658年,又稱 『磯庭園 』。
是薩摩藩主島津家歷代的別邸。
篤姬被島津齊彬收為養女嫁到江戶前就曾在此住過三年。
仙巖園以磯山為靠背,眺望錦江灣和櫻島,是極具代表性的日本式借景庭園。

P1080266.JPG

P1080268.JPG   
 
 
P1080261.JPG    
 
仙巖園就在海邊,隔了條公路就是錦江灣,錦江灣的對岸就是櫻島啦!
天候不佳,還能照出櫻島的樣子,算是幸運的了。

P1080270.JPG    
 
↓鶴燈籠,形狀猶如仙鶴展翅的樣子!!
28代的島津齊彬,當時率先在薩摩地區進行實驗性的煤油點燈的燈籠之ㄧ。

P1080274.JPG    
 
參觀料金 : (含尚古集成舘) 
庭園票 - 1000円 ;
御殿票(贈抹茶及茶點) - 1500円 (有巴士一日券的只需付1400円即可)
當然要選擇「御殿票」囉~

仙巖園御殿導覽每20分鐘一次,日文導覽,聽不懂也沒關係,光是聽穿和服的導覽員超溫柔的聲音也舒服~
御殿內有化妝室  書齋  起居室等13個大大小小的房間,進去參觀可一窺藩主家的內貌。
裡面不能照相,只有最後到一個中庭庭園可以照相,大家卯起來照,我連走廊也偷照! 後來團體已經往前帶,沒看到我,還停下來等我。
不過我不是最誇張的, 我不是最後一名,有一個男的更誇張,脫隊在後面偷照,後來管理人員還進去找他。
 
P1080290.JPG

P1080293.JPG   
 

↓ 這是化妝間

P1080386.JPG

P1080388.JPG    


等人到齊後,我們就離開主建築物了。解說員帶著我們往右轉,走到一個小小的山頭,到後面的一間「 竹徑亭」吃有島津家徽圖案的茶點和抹茶。

P1080305.JPG  
  

將抹茶引換券交給小姐就可以入內就坐了。

14.jpg

背面是我們往竹徑亭行走的路線圖

15.jpg  

 
 

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人的甜點要這麼甜! 就是為了要配苦苦的抹茶!
那個甜點內餡是白豆沙,圓圓的,直徑不到3公分喔~ 這要是平常,用手抓起來直接放入嘴裡,就結束了~ 今天卻得裝淑女,學日本人,切成4份,分四口吃!! 
抹茶呢 .. 不明白為什麼捧起茶碗要轉個兩下才能喝?電視上是這樣演的,看看現場的男女,都一樣的動作~ 我也就跟著轉兩下再喝~
只有我是外國人~ 不過我不開口,恐怕也沒人知道吧!  哈哈~~
 
16.jpg  
 
結束導覽後,我又在前庭後院到處照相,發現楓紅,就一棵樹也可以玩自拍好久。庭園太大了,不容易碰到人,可以玩自拍好自在~大概沒人像我停留這麼久的啦! 大部分人吃了點心就走了,或是去吃午餐買紀念品。

竹徑亭的外面有一棵銀杏樹,非常美~ 我光顧著看銀杏,後來發現其他人站在旁邊的橋邊,比來比去,還對照著看旁邊的看板,這才發現這座橋也是篤姬的拍攝場景。

17.jpg

18.jpg  
 
↓小河的兩岸

19.jpg

20.jpg  
 
↓曲水之庭
大概和江南竹林建於同時期,據傳也是參考中國的蘭亭所建蓋,當時庭院舉辦曲水之宴,曲水宴是一種王公貴族的遊戲,大家坐在流水的筵席旁邊,裝有酒的杯子隨著流水游送,當杯子流至自己前面前,需唱出和歌,否則必須罰喝掉杯子內的酒!!至今每年,仍會仿古代舉行曲水宴!!
 
21.jpg  
 
22.jpg  
 
↓ 江南竹林 - 是日本江南竹的發源
23.jpg  

24.jpg
 
25.jpg    
 
又繞回了前庭

26.jpg  
 
 

27.jpg  

還提供拍團體照喔~~  以櫻島為背景
28.jpg  
到了下午,櫻島噴煙了~~ 好大一坨,看起來怪可怕得咧~~~
29.jpg  

下午近兩點才逛完去吃ラーメン。黒豚的喔!!
有4片肉片、高麗菜、豆芽、還有黒木耳、細葱末。
桌上有泡菜免費供應,おいしい~~
30.jpg  
 
31.jpg  

吃完,看到芋仔番薯冰淇淋又吃~ 哈! 滿足!!!

32.jpg  
 
近3點,離開仙巖園,忘了買篤姬御守,還好參觀旁邊的「尚古集成館」時有買到 !

33.jpg  
 
 
仙巖園
〒892-0871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吉野町9700-1
TEL 099-247-1551 FAX 099-247-9539
Homepage http://www.senganen.jp/
開園時間 8:30~17:30(3/16~10/31)
     8:30~17:20(11/1~3/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兒島 仙巖園 篤姬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