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會用這個片名?  是說女主角一旦接受了工作,就會火力全開的意思嗎?

會選擇看這部日劇是因為喜歡新垣結衣。

這部戲的主要演員有新垣結衣、 錦戶亮、藥師丸博子、平山浩行、蓮佛美沙子、鈴木亮平。老實說,後面那三個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不過光看前面那三位就應該好看了吧~~

劇情主要是說鮎川若葉(新垣結衣)以成為國際律師為目標,野心十足的到外資系律師事務所就職,但卻被她的主管-鮫島櫻川律師(藥師丸博子)要求照顧她五歲的女兒-日向。若葉當然不會就此甘心,仍然利用空檔時間,主動要求幫忙其他律師處理事務,能力效率都非常強,而且她常說:一旦答應了一件事,就一定會完成它,決不會半途而廢。
因為要照顧日向的作息,要幫日向準備幼稚園的所有事情,還要和其他家長們輪流晚上的照顧小朋友,也發生了許多溫馨的事,認識了草太(錦戶亮),柔軟了若葉的心。
草太因為要照顧離婚前妻留下的拖油瓶兒子而放棄當法國料理師傅,在一家小居酒屋當廚師,店名很有趣喔~ 原本的店名應該是『ビール 佐藤』,因為招牌老舊,前面的『ビー』淡到看不見了,只剩下『ル 佐藤』,小朋友各各喊這家店叫做『RU SATO』,害得若葉一開始還以為是法國餐廳『la chateau』呢~~ 

這部戲裡有太多橋段都有大和拜金女的影子。
若葉為了要和新堂律師結婚,一樣是家庭背景懸殊的情形,新堂要求要見若葉在山形的爸爸,若葉在第一時間,還沒將爸爸打扮好之前,不希望讓爸爸和新堂見面;
若葉忙於工作,草太就幫忙招呼若葉的爸爸,最後也是草太去送若葉的爸爸坐車回山形;
若葉的爸爸要坐友人的便車回山形時,若葉奔跑著追來送行;送走爸爸後,了解爸爸對自己的疼愛之情,靠在草太的肩上哭;
兩部戲的男主角,一個是料理師傅,一個是賣魚的,都沒錢但又才華洋溢,周邊都有一些意氣相挺的好朋友;
草太喜歡若葉,若葉也喜歡草太但心裡卻抗拒所以不承認,因為新堂向她求婚了,同時若葉的同事也喜歡草太‧‧‧
最後若葉離開了櫻川的事務所,到了另一家律師事務所,有一天兩人在路上相遇時,互動方式又有點像『穿著PRADA的惡魔』那部片子。 

雖然整部戲都有太多大和拜金女的影子,但因為演員很清新,我看了還是覺得很喜歡。
沒想到嬌小的藥師丸博子也能演幹練的女強人,真是演技精湛。 

另外還有一個,看日劇可以知道現在流行用什麼手機。以前日劇清一色都是闔蓋機,這是日本手機獨有的特色。這幾年來終於出現了一些滑蓋機。
而全開女孩第一集剛開始時,就看到若葉拿著智慧型手機在路上邊跑邊搜尋有職缺的律師事務所的電話資料,然後邊跑邊聯絡面試的機會,又在電車上用智慧型手機搜尋律師事務所的詳細資訊,有哪些律師、哪些戰績。是不是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