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中秋節假期在看的一部日劇 - 『高護木的守則』,是由現在最紅的童星 - 蘆田愛菜主演。
同劇的演員還有阿部貞夫、鈴木福、世良公則、比嘉愛未、瀧澤沙織...等等。

故事敘述一對龍鳳雙胞胎 - 笹倉薰(KAORU, 蘆田愛菜飾演)和笹倉友樹(TOMOKI, 鈴木福飾演)三歲時媽媽不告而別,六歲時,爸爸笹倉純一郎因為癌症去世之後,眼看著要被親戚分別領養而分開,笹倉純一郎的好友高木護不忍心見雙胞胎分離而決定獨立養育他們,除此之外,友樹還將在路上發現的「會說話的狗」帶回去一同入住,於是三人一狗展開了新生活。

高護木(阿部貞夫飾)是一名年約40而又獨身的上班族,在一間「黎明文具店」的公司擔任顧客相談的工作,每天面對顧客的抱怨電話,不斷的低頭說對不起,身段非常柔軟,脾氣非常好非常溫和。 領養這一對雙胞胎姐弟也讓高木的生活有了巨大轉變。

當然要成就MARUMO照顧薰和友樹,光靠MARUMO是辦不到的。
樓下的房東原本明明只租樓上房子給高木護一個人的,而且還不准養寵物,後來竟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樓上又多住進了兩個小朋友和一隻小狗。
而且要是沒有房東的女兒(比嘉愛未飾)和房東幫忙煮飯照顧的話,光靠MARUMO一個人是很吃力的。

高木護(TAKAKI MAMORU) 的名字 - 護(MAMORU)  --  在小朋友聽錯的狀況下,被小朋友膩稱為「MARUMO」。

MARUMO為了要讓小朋友自在的在一起生活,於是在筆記本上寫上了「おきて」,為了要好好的相處,與小朋友約定了一些守則,把重要的事寫下來:(例如)

「子供は子供らしく、犬は犬らしく」
(這裡是你們的家,即使沒有爸爸和媽媽,也不用太顧慮,想哭的時候就不要忍著,想笑的時候就更不許忍著了。
孩子就要有孩子的樣子,狗也要有狗的樣子。)  這時候,ムック就汪汪兩聲~

「遠慮は無用」
不允許客套。是一家人的話,彼此之間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要什麼就說出來,這樣就行了。

「うがい 手洗い かぜひかない」 勤漱口、勤洗手、拒絕感冒

「好きでも、嫌いでも、家族。」 無論喜歡還是討厭,都是一家人。

「誕生日は家族みんなで、お祝いすること」  生日就是要全家一起慶祝。



看這部戲的時候,我相信大部分人是focus在蘆田愛菜的身上,但最令我目不轉睛的應該是那隻雪納瑞狗狗ムック(MUKU)。
ムック真的太可愛了!
晚上睡覺睡在兩個小朋友的被被上;
有事沒事還會消遣MARUMO,和MARUMO對話,弄得MARUMO精神衰弱,以為有了錯覺,還去看精神科醫生;
高興時或是覺得MARUMO做得對時,還會"汪、一聲~ 超乖巧的~~
還會被小朋友惡整,玩剪刀石頭布男生女生配時,牠永遠只能出"石頭",而且要牠的頭轉哪一邊牠都會乖乖的轉,所以永遠是輸的。

飾演弟弟-友樹的鈴木福也很有趣。他的長相極其憨厚老實,講話時眼睛還會眨啊眨的。
越看越眼熟~ 以前一定在緯來日本台其他的節目中看過他。他好像上過「料理東西軍」,還有一個小朋友挑戰去買東西的節目..

阿部貞夫也是每一次演出都讓人有驚喜的感覺。從「醫龍」中的麻醉醫師開始注意到他,後來發現他還演了First Kiss、不毛地帶、非關正義、日本OL,他演戲的範圍很廣,是個硬裡子的演員。

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部日劇,10月要演 SP 囉~~

 

--------------------------------------------------------------------------

SP 的 DVD 也看完了.  緯來應該會在之後接著播放 SP 吧 !
SP 裡面 ムック(MUKU) 幾乎沒有戲份.. 不喜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高護木的守則 MARUMO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